氿

·吃昊昀 ·弧很長 ·甜奶qq群號:681985366
·一直都在,沒動靜是寫不出來不代表跑路了
·垃圾堆放處

刘昊然x张若昀。 刘源「3」

歡迎大家踴躍加這個昊昀qq群呀:681985366

發現自己的文一如既往的無趣,有什麼好梗可以評論提呀【筆芯】

這篇很短orz

 

 

 

 

 

 

 

「我和你开玩笑呢,你怎么还认真起来了。」

 

那人见他迟迟不做应答,有些窘迫地开口「可别多想,我就一普通北京市民,闲来没事儿上山看看日出,谢谢你夸我有演员相啊。」

 

刘昊然心里装着被那人的一句话牵出来的一系列问题,此时还没想明白,只敷衍地回了一个「嗯」不再与他有所交谈。

 

 

两人沉默地看着远方不再泛红的天空,直到导演过来喊刘昊然过去补拍,也没人再打破这尴尬的场面。只是在刘昊然转身离开的刹那,身后人很轻地说了一句话

 

「你演的挺好的,加油。」

 

 

刘昊然没回头,坚定向前的背影好似没有听见这一句话,但那身后不再强烈的阳光却是灼得脊背生疼,由皮肤渗透进内脏。从陌生人口中收到的鼓励,既温暖如春日阳光,却又炽热如夏季烈日。刘昊然不知道是该感谢他的怜悯还是该愧疚自身的怯懦。只是那之后,他不再害怕镜头的直视,也不再畏惧去看镜头中的自己。

 

 

 

 

刘昊然结束拍摄的时候,那人早已不在。走在下山的路上,他的脑中不断地浮现那人的脸庞,越回想越觉得与《雪豹》中刘志辉的样貌逐渐重合,连眼神都是一模一样得坚定有力。他不禁加快了脚步。他想再次见到那人,他想问问他是不是剧中的那个刘志辉,可直到双脚踩上平坦的柏油路,也没再见到他的影子。

 

 

为什么会把刘志辉记得那么清晰?刘昊然说不清楚,只是那时打开电视,偶然看到雪豹中的刘志辉,就觉得亲切。他所追求的自己的样子如刘志辉一样是坚定而又有力的。他想要坚定得去走完自己选择的道路,他也想有力地与这世界作斗争。与所有亲近的人背道而驰,无所谓,只要顺应自己本心,朝着自己的选择走,就足够了。

 

他设想过刘志辉背后饰演者的样子,该是坚硬?或是完全反转,是温润的样子?无论如何,他一定是个心怀有志的样子。不多的戏份,却是被他演得出彩,而人物的塑造也是超出青年人样貌的沉稳。刘昊然很喜欢把视线放在配角身上,尤其是那些戏份尴尬的配角。刘志辉是他很少看到的青年演员中能不被资深前辈压制的配角。他敬佩的同时,更想要达到甚至超越这样的高度。

 

可他连最基本的接受镜头都是颤颤巍巍的。

 

 

 

 

不行,不能再想下去了。一深入,又是那人的面孔出现在脑中。刘昊然没来由的觉得他一定是饰演者本人,只是本人没有承认,可脑中又有声音对他说,很多自以为是的确认感都是明知故问的虚假。他没能知道那陌生人的名字,无法去查询关于他的点滴,整个人像是虚假的一样,只有那抹熟悉感是真实存在的。

 

 

 

 

回到租住的公寓,刘昊然打开了电脑,关于《雪豹》的搜索结果仅仅几条,也全是关于主演的,丝毫没人提刘志辉的事儿。并不完善的百科中只是多提及了改编自小说。所有的配角好像仅仅停留在电视剧的一帧一帧中,成为主角的陪衬,成为背景的填充,而他们是不能够留在观众们的心中的。

 

 

他忽得又想起那人望着日出的样子,和嘴里无所谓的话语

 

「就算是,你也叫不出我的名字,又有什么区别?」

 

 

可他还是无名得很精彩。

 

 

那时刘昊然没能顾及那人表面无所谓下的在乎,而现在,他感受到了。他很想再见到他的时候,能吼出他的名字,告诉他,他记得,无论是刘志辉还是他陌生人。算是为了回礼那份灼热而又暖心的阳光吧。

 

 

如果能再见的话。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