氿

·吃昊昀 ·弧很長 ·甜奶qq群號:681985366
·一直都在,沒動靜是寫不出來不代表跑路了
·垃圾堆放處

刘昊然x张若昀。 刘源「2」

Rps雷勿入。
吃昊昀的同好們,這個群了解一下:681985366
暫不更了,三個月後回來。
Ooc注意。


 

 

 

 

 

 

 

 

 

好在尴尬的气氛并未维持多久,剧组便叫了他们过来开始拍摄第一镜。刘昊然有些无措地整理了下身上穿的校服,不好意思回头看欧阳,只微低着头向导演那儿走去。

 

 

 

 

《北京爱情故事》的剧本是刘星阳与宋歌二人先相识再是去万春亭看日出告别,而在拍摄的过程中却是将结尾与开头颠倒。对于导演与老演员们来说,这是稀松平常的。而对于刘昊然这样毫无经验的演员,却着实有些为难。剧组为了资金与场地会将拍摄的顺序做调整,但剧情的跌宕起伏和感情的由浅入深是无法改变的,很有可能痛彻骨髓的分离却在两人相遇之前。

 

 

刘昊然的拍摄过程当然是极为不顺利,与欧阳的对戏尴尬而又僵硬,怎么都演不出那种若即若离的暧昧。几次三番的重新来过后,导演只好喊了暂停。那边的编剧跑来给二人指导了些演戏技巧还有人物心理的走向,便让他们再次尝试拍摄。可实践总需要过程,而距离日出的时间已所剩无几,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有些心急。在摄影有些不耐烦地指导走位下,刘昊然愈发紧张,连台词都念得断续颤抖。

 

 

导演见此状况,挥了挥手停止拍摄。将那边一脸懊恼的刘昊然和有些手足无措的欧阳喊了过来,轻轻捏了捏他们的肩,为他们打气。

 

「别紧张,万事开头难,何况你们互相之间也并不熟络,多相处交流下,放开些,别紧张。」

 

 

刘昊然默不作声点了点头,心中满是愧疚。他从不认为自己有演戏的天分,而身边的欧阳年纪轻轻却比他自然得多。眼看着天越来越亮堂,他却什么也做不了。

 

 

那时就应该拒绝的。

 

刘昊然突然这么想到。

 

 

可又仍旧不甘。

 

 

他不甘于永远沉默在舞蹈学院,他不甘于一生平凡无为。如果说那年入校时,他还有机会回头,而如今他站在景山的最高处,他没有退路。确切说,从他答应签约,成为刘昊然的那一瞬起,他便走上了一条单行道。前途未知,身后虚无。但他唯有向前走。

 

 

 

 

远方的阳光已从地平线渐渐冒出,想再开始拍摄那一段戏已经来不及。导演临时终止了拍摄,将策划等人带入亭中修改剧本,便放刘昊然与欧阳去休息调整。

 

 

 

 

本想趁此空闲好好再琢磨琢磨剧本的刘昊然刚找了石阶坐下,便被一直跟在他身边的欧阳拉了起来,拽向栏杆。

 

「空闲的时间不是这么用的啦,这么好的机会看日出,要珍惜嘛。」

 

 

刘昊然无奈地朝这个有些自来熟的妹妹笑了笑。本将要说出口的拒绝,揉碎在了她绽出的笑容中。面对着她,他便说不出残忍的话来。

 

 

 

 

「我还从来没见过日出呢!我小时候曾经被我家人拉着上山等日出,可天还黑着我就睡着了。」

 

「回想起来超可惜啊!哎刘源哥,你有没有上山看过日出?」

 

 

欧阳望着远方的丝丝光线,微扬着嘴角。刘昊然几乎呆滞地看着身边被微光笼罩着的女孩。

 

 

他当然没有看过日出,而他的家人也从不会为了这种无聊的事带他上山。他的童年在欧阳的映衬下孤独而又无趣。他内心深处向往的一切,在这个女孩儿身上全都体现了出来。

 

「刘源哥?刘源哥?」

 

 

身边的叫唤让他从未知的情愫中回过神来,挠了挠头尴尬地回应道。

 

「啊……我没看过日出,谁没事儿爬山就为看个日出啊。」

 

「原来你们北京人那么无趣的嘛,我们那里有人为了看日出还专门搭帐篷住在山上呢。」

 

「不怕被野兽吃掉吗,我听说台湾的山里千奇百怪的动物可多了。」

 

「道听途说,怎么会啦,倒是北京才有可能吧。皇上说不准藏了奇珍异兽在这里咧。」

 

 

刘昊然被欧阳的话逗得发笑,也再无陌生人之间的顾忌,放开了与她交谈曾听说的故宫奇闻异事。讲到生动处也模仿着故事中妖魔鬼怪的声音吓吓身边的女孩儿,仿若自己便是那故事中的主角儿。

 

 

 

 

唠嗑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太阳便露了小半,颜色渐渐由白转为橘红。欧阳突然激动地拉住刘昊然的袖口,示意他终止故事,向远处望。

 

「刘源哥!日出!最精彩的地方要来啦!」

 

「我们一起跟着剧本中的喊好不好,那样好辉煌啊!」

 

 

刘昊然点了点头,答应了欧阳听起来傻子一般的建议。原本自己并未澎湃的心,此刻却被那逐渐耀眼的太阳激出越来越快的跳动。就好比是投篮时,抛出的球在空中旋转,落入篮筐前的那一刻,人的肾上腺激素在瞬间达到峰值。

 

 

 

 

太阳变红的瞬间,欧阳举起了手,向着远方不住挥动,放大音量忽视着外界的所有人,向太阳,向北京问了好。在她身边的刘昊然也学着她的样子,念着剧本上一样的台词,用着自己最大的音量,但却仅仅代表着刘源本人,向太阳,向北京问了好。

 

 

他在那一刻,获得了重生般的自信。

 

 

 

 

而他们二人仅仅作为自己的呼唤,被他们身后原本只准备拍摄日出的摄影记录了下来,作为刘星阳与宋歌,活在了电影中。

 

 

 

 

远方的太阳整个升了起来,日出也告一段落。欧阳被化妆师叫了过去补妆,准备接下来的拍摄,而刘昊然仍待在了原处。

 

 

他并非是留恋这一场日出,而是看到了一个在剧组中未见过的身影。

 

 

那人在日出之时未立于此地,而就在刚刚,摄影停止拍摄后,他才站到了离自己一米远的距离。

 

「那什么……我是来看日出的,我刚见你们在拍摄就回避了下,现在……没影响你们吧?」

 

 

那人被刘昊然盯地发慌,嘴角扯出一丝尴尬的微笑,先开了口。

 

 

「啊,没事儿。」

 

「你是演员吗?」

 

刘昊然看着他转向自己的脸,有些眼熟,但哪里见过却又说不上来。

 

 

 

 

「现在的搭讪方式已经这么高级了吗?」

 

 

那人突然的调侃让刘昊然紧张了起来,忙摆着手反驳。

 

「我是真觉得你眼熟。最近有一部抗日剧,名字我忘了。雪兔还是猎鹰的,你和里面一个演员长得真像。」

 

「雪豹。」

 

「啊……对。不好意思我真给忘了。」

 

「你这两个编造的名字差别也太大了点。」

 

 

刘昊然尴尬地挠了挠头。如果说他真是剧中演员,那自己的遗忘未免也有些太不尊重别人了。

 

「你这样年纪的,还看抗日剧?」

 

「我爱国。」

 

「二十一世纪的优秀代表啊,孩子有前途。」

 

 

「哎,我可被你绕进去了,你是不是演员啊?」

 

「就算是,你也叫不出我的名字,又有什么区别?」

 

 

刘昊然顿时语塞,他突然对未来的道路产生了相当大的怀疑。进入演员这一行为了什么?是为了证明自己。那么如何证明自己?是能让众人所熟知。而不被熟知的演员就如同没有躯壳的灵魂,飘渺不定,不知何时就会灰飞烟灭,一场秋雨过后了无痕迹。

 

 

那时的刘昊然不懂所谓的热爱表演而去投身于表演,他只知道他作为刘昊然,仅仅只是为了证明他刘源自己,而去选择了表演。

评论(1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