氿

·吃昊昀 ·弧很長 ·甜奶qq群號:681985366
·一直都在,沒動靜是寫不出來不代表跑路了
·垃圾堆放處

刘昊然x张若昀。 刘源「1」

食用说明:

半架空,但时间线啊什么的大概有bug【毕竟背景是那么多年前的事了orz】

可能会有部分昊x娜的部分【因为想写出一种成长的过程,不过最后就没有娜什么关系啦】

没有存货,先发是想督促自己别弃坑。尽量不弃坑,尽量orz【虽然没有什么人看啦】

有没有小可爱吃这对的,加个群嘛【群号:681985366】

暂时想到这么多,有建议在评论提嘛【笔芯】

 

 

 

 

 

 

 

 

 

刘昊然从没向大众透露,其实他在高中时便已见过张若昀。而这件事,张若昀极大可能是忘了的。因为在刘昊然无意间提起时,张若昀一脸震惊地扎刀:“昊然你是整过容了吗?!你要长现在这样我一定记得你。”

 

  

 

 

2012年,刘昊然被选入北京爱情故事剧组,跟随剧组奔赴北京景山公园拍摄他人生的第一场戏——万春亭日出。

 

 

刚进组的高中少年,从未接触过演戏。平常空闲总是付与游乐,鲜少将这宝贵青春浪费给电影。此刻的刘昊然站在景山脚下,身旁是比他大了好几轮的导演与摄影。青涩的少年只觉阵阵压迫感逼迫自己要离开。毕竟周围尽是专业人员,而委屈他们从头开始指导自己,着实是太麻烦人了。

 

 

一种还未发生便已预知的自责催促着刘昊然疏离这忙碌议论的人群,四下望了望,寻了那边稀稀拉拉的木栏倚靠着,百无聊赖地望向远方。清晨五点的景山,蒙了一层薄薄的雾,尽管夏天,却仍是寒气未减。景山不高,坐落的公园也并不大。不过是地理位置优越,攀上顶峰能俯瞰故宫全景,也深得游客的喜爱。甚至有人说登上景山山顶,也就没有必要去故宫了。

 

 

世人多注重形式,好似故宫的外景比内在要壮观有趣得多。刘昊然心里其实一直都明白,自己被选进组,也是因为这表面的形象。

 

 

剧组的人大多不会太过关注一个毫无演戏经验的孩子,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心知肚明,这样的“演员”不过是来露一下脸。观众看了赏心悦目,便也足够,根本不需要在意演技问题。可不屈如刘昊然,偏想证明自己。他低头,不自觉抓紧了手中薄薄的剧本。眼睛直盯着剧本上密密麻麻的字,却是一字未看入脑。

 

 

 

 

剧本什么的,早已熟记于心,不过是心中藏着事儿,外加初镜的紧张感让刘昊然看起来是呆滞的,以至于那边通融完入园时间的策划叫他时,没顾上回应。而被调侃了句“这小演员看剧本也太过认真”这样的话。

 

 

 

 

日出戏拍摄地点定在景山公园山顶的万春亭。由于景山的开放时间为六点半,剧组零散的一群人登山时唯初夏略凉的山风作伴,漫漫山路冷清得很。自愿落在最后的刘昊然心不在焉地爬着台阶,普通高中生惯有的好奇心,此刻却全被这该死的紧张感吞噬。一旁跟着他逃到队尾的欧阳娜娜瞥见其紧皱的眉头,虽不解具体为何,但也知道这个比自己年长不了几岁的哥哥一定有什么烦心事儿。

  

「刘源哥哥,你以前来过景山吗?」

  

  

12岁的小姑娘声音还未脱稚气,心智却是极为成熟。她不问身边的哥哥为何烦心,而去说些无关紧要的话来转移注意。这往往比直来直去询问要好的多。

 

 

刘昊然愣了会儿,抬头看了看四周的环境,却又茫然地垂下眼摇了摇头。

 

「我不太清楚了,大概来过,也大概没有。北京的山都差不多。」

 

 

其实他很少出门,大部分空余时间都是窝在寝室或是他在外租借的小房。可是没来由的,面对着一个生长在台湾的小女孩儿,他一个北漂却也想要装得一副地道北京人模样。

 

 

不能完全算是所谓的尊严问题,不过是想证明一下自己活得很自在,顺带着欺骗一下自己,景山是由于景色单调而提起不了自己的兴趣罢了。

 

 

 

 

说到底还是尊严问题啊。刘昊然忽然意识到这点,懊恼地挠了挠头。

 

「哈哈哈,刘源哥你可别把发型给弄坏啦。虽然你没什么发型可言就是了。哎!你看!那边有只猴子!就吊在那棵树上!」

 

 

刘昊然顺着欧阳的手指方向望去,还没看清树影,头发便被一阵猛烈的揉弄。

 

「喂!你这小孩怎么这个样子,骗人又捉弄人。」

 

「哈哈哈,刘源哥怎么这么好骗。」

 

 

走在前边的策划听到他们的打闹回头叮嘱了句小心看路便也不在打扰。

 

 

剧组只他们二人未成年,两人碰面也不过才两三次,能够这样无所顾虑地打闹是剧组工作人员们意外的,也是想要看到的。

 

 

毕竟大家都知道,两个孩子需要指导的地方很多,但若是双方都不能很好地交流和相处,在拍戏的过程中,再多的指导也无法规避最后的成品会不尽如人意的结果。

 

 

 

 

十五分钟的脚程,剧组登上了山顶的万春亭,与前几天就驻扎在这里的其余工作人员碰了面。嘘寒问暖了一番,那边的摄像就开始摆弄起机器来。

 

 

刘昊然踏上最后一级台阶,本想稍稍整顿一下,准备马上的拍摄。还未站住脚,却被身边的欧阳拉到了砖头垒成的栏杆那儿。

 

 

「刘源哥你看!从这边能够直接看到故宫全景哎!我好想去一次故宫。外景那么好看,里边一定更气派。」

 

 

女孩亮晶晶的眼中满是期盼与向往,直直盯着一眼便可看尽的故宫。刘昊然看着身边的女孩儿单纯的模样,突然回忆起自己儿时第一次来北京,也是如此般对故宫的向往。紧紧抓着母亲的手,向故宫的方向拉拽,最后却仍是没能进入故宫的大殿。那时母亲以什么样的理由拒绝自己,早已模糊,而未能得到自己想要之物的那种心情却在近十年的成长中,融为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这么想着,刘昊然开了口。

 

「拍完这场戏,等空下来,我们去故宫吧。」

 

 

很奇妙的是,刘昊然自认自己是个怕生的胆小鬼,却对着身边的女孩儿,开口做出邀请。这样的脱口而出,让他感到不自然,以至于刚说完那句话,便差点儿咬到自己的舌头。

 

「好啊好啊,可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台湾呐,我的日程总是我最后一个知道。」

 

「要是这次看不到,那就下次呗。你来北京,我给你当导游。」

 

「好!就这么说定啦,拉钩!」

 

 

刘昊然看着欧阳点了点头,伸出小指,与女孩凑过来的小指缠了缠,便分开。他内心矛盾地思考着为什么会向欧阳提出这样的约定,并且还参与了拉钩这种极为幼稚的守信游戏。思考半晌却也只能将原因归结在欧阳的性格招人喜欢和仅仅的想念母亲上,这让他很苦恼。懊恼地叹了口气,便弯了腰趴在围栏上装作平静地看远方,而耳垂与脸颊却是泛上微红。


评论(2)

热度(45)